A股之王收评:大盘指数持续弱势震荡的原因!

  A股三大股指全天弱势震荡,其中沪指收盘下跌1.04%,收报2901点,退守2900点关口;创业板指数下跌1.66%,收报1524点。市场成交量萎缩,沪深总成交仅3630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仅黄金逆市上涨;两市不到20家个股涨停,2家个股跌停,市场再现普跌走势。

  技术面分析,大盘指数低开低走尾盘继续跳水创新低,最终以阴线收盘。沪指早盘受到消息面利空刺激低开,随后震荡一路走低再度考验2900点整数关口支撑力度,明日继续关注15日低点2886能否支撑住。创业板指数跌幅大于主板,一阴跌破4条均线,不过整体形态仍然优于主板,明日关注60日均线1517点附近支撑力度,创业板指数回调整理应该机会大于风险,明日或许会迎来不错的低吸点位。

  市场热点稀少,仅稀土永磁、黄金、科创对标等概念小幅表现。稀土永磁中,焦作万方领涨,中钢天源、北矿科技、广晟有色等跟涨;由于贸易消息面再起波澜,因此稀土概念再度被炒作,不过今日看力度一般。科创对标概念中,诺德股份、三超新材、联合光电等,下周科创板将上市交易,参与不到的资金有希望继续炒作这个概念,可以踏节奏关注。此外,芯片、OLED概念午后活跃,这两个题材也值得持续重点关注。

  近期市场持续萎靡,资金观望态度浓厚,人气不足,弱势不堪,分析原因主要来自以下两方面。一是国际层面:韩日贸易抹茶也在升级,投资者担心全球贸易等不确定因素;二是国内层面。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小,加之下周科创板推出抽血严重,因此,资金更多的是选择观望,等待趋势明朗!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作为普通投资者最佳策略就是控制好仓位,等待下周一科创板上市后再见机行事,我们不做死多头、也不做死空头,要做大滑头,没有什么比顺势而为更高明的策略了!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2924点,强压力位2950点。盘中支撑位2900点,强支撑位2886点。

关键词阅读:弱势震荡 大盘指数 A股 沪指 科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