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天尊:中石油连续新低刻意压制指数!

  周四市场呈现低开震荡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由于盘前有利空消息,所以早盘市场沪指主板低开9.95点于2921点,创业板低开7.79点于1542点,开盘以后市场小幅回踩,回踩2918-2905区间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市场企稳反弹,但反弹受制于2918点附近反压,上午沪指依然收跌19点于2912点,创业板收跌19点于1530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盘面上看,今天市场下跌个股占据明显优势,但市场16股涨停,无股跌停,只是下跌3%以上的个股超越了涨幅超过3%的个股数量,说明今天市场的指数下跌,对于个股涨跌比例还是有比较大的影响的,但市场没有跌停个股,显然是刻意控盘格局,典型的就是中石油连续10个交易日K线没有收阳了,权重个股打压指数的形态非常明显!消息面而言,盘前某人又更推了,这个税的问题就是影响市场的不定时不利因素,但正常情况下,这样的偏空消息,消化半小时、最多一个小时就差不多了,而市场上午最低点就在开盘半小时附近,之后市场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了,不过反弹力度还不够!

  技术上而言,目前市场2905-2918区间的支撑还是有效的,上周密集在这个区域蓄势,本周市场周一急跌跌破又快速收回的诱空,这里再度跌破下去的话,就解放了周一的恐慌割肉盘,让他们有重新上车的机会,主力会这么干吗?所以,目前盯紧2905-2918区间,上午已经在这个区间有效证明了支撑的有效性了!目前盘前利空不改短线趋势,早盘小级别消化利空以后,市场还在反弹周期中,淘气就是这么明确观点,不会说“如果什么就涨、如果什么就跌”的事后都能自圆其说的观点,看涨就是看涨,看跌就是看跌!任何不是大级别的消息面影响,都不会影响太长时间!淘气坚定看涨!人家扯皮不敢表明方向,不管淘气事情!所以,投资者要学会选择关注的对象,不要被忽悠了!

  上午市场16股涨停,无股跌停,显然还是控盘格局,如果市场现在跌20点,大片个股跌停或大跌,那说明市场在恐慌大跌格局中,后市还会继续跌!现在这种格局,就是典型的控制指数制造局部恐慌了!有的投资者追涨了相对高位个股或追涨了高位出货刚调整的个股,然后跌的害怕了!但这种个股,淘气一早就说不要碰,不要追涨!大部分投资者买的都是相对低位绩优个股,一般即使市场今天这么回踩,跌幅1、2个点就很多了,很多都是低位蠢蠢欲动!是不是?因此,不要淘气对的时候不听,自己错了,却来“张冠李戴”了,其实跟我们根本不是一路的!

  最重要的是,科创板22号也就是下周一就要上市了,因此,目前市场这种回踩,应该就差不多了,再大跌回踩加速的话,是不是脸都不要了?所以,投资者尽量稳住心态,盘面目前依然还没有跌停个股出现,控盘十分明显!所以综上,投资者下面关注午后市场能不能重拾升势!

关键词阅读:权重个股 中石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