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净利预降6成 大族激光四天两跌停市值蒸发逾80亿元

  金融界网站7月18日讯 今日大族激光股价低开后再度触及跌停,成交额约10亿元。

  本周一该股跌停,目前股价四连阴,大跌逾20%,总市值蒸发逾80亿元。

  7月13日,大族激光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3.57亿元-4.07亿元,同比下降60%-65%。预告期内,受制于消费电子行业周期性下滑及部分行业客户资本开支趋向谨慎的影响,公司预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约7%,由于产品结构及市场竞争的影响,公司综合毛利率预计较上年同期下降5-6个百分点。

  在预告了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之后,又陷入质疑声中。

  近日,有研究人士对大族激光已经立项8年、预算从5000万增加至10.5亿并多次更改完工进度的欧洲研发中心项目提出质疑,怀疑该项目的真实性,质疑资金被大股东挪用建造五星级酒店。同时,结合大族激光应付职工薪酬余额较高质疑该公司存在资金链紧张或会计舞弊行为。

关键词阅读:大族激光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