镍价开启疯狂涨价模式 概念股有望成关注焦点(附股)

摘要
沪镍白天大涨3.45%,创近一年新高位,相关涨价概念股有望成关注焦点。

  7月17日,沪镍白天大涨3.45%,创近一年新高位。而外盘伦镍7月初至今已累计涨幅达15.11%。现货方面,7月15日,镍现货价格106366.67元/吨,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46%,较年初上涨18.83%,同比上涨4.37%。业内认为,美联储月底降息或无悬念,美元延续偏弱走势,同时印尼的红土镍矿主产地之一哈马黑拉岛发生7.1级地震、菲律宾开启新轮矿业审查,加之,印尼可能在2022年限制镍矿出口,引发市场对镍矿供应的忧虑,提振镍价。而下游新能源汽车销量表现较好,对镍价有所支撑。外部产能受限,下游需求较好,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青岛中程:目前在印尼加里曼丹省持有的中加煤矿约2212公顷,在印尼苏拉威西省持有Madani镍矿约2014公顷,持有的BMU镍矿约1963公顷,公司取得了上述矿产的探矿权及采矿权;

  鹏欣资源:认购了澳洲上市公司CLean TeQ16.17%的股份,CleanTeQ旗下Sunrise镍钴钪项目是少数可以达到量产的大型镍钴矿床;

  盛屯矿业:通过投资英国联合镍业CNM,公司将以赞比亚穆纳里镍矿为起点,进一步扩大国际镍矿资源储备。

关键词阅读:镍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