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头版展望科创板首日:破发难 大涨也难

  由于科创板发行机制、交易规则等方面均与主板存在差异,各路资金的关注度虽较高,但市场化发行机制决定了初期收益率不会过于乐观,首日平均100%以上涨幅的情况难以出现,但短期内同样难以出现破发的情况。

  对A股长期走势保持乐观 部分新基金二季度闪电建仓超80%

  从建仓节奏看,A股二季度调整明显,部分基金选择了快速建仓,一些二季度成立的混合基金股票仓位已经超过80%,对A股长期走势的乐观和对景气度较高行业的坚定看好,是这些基金快速建仓的底气所在。

  多个信号提示投资者 莫被降息预期差“闪了腰”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确有实施降息的可能,但需要看清其“预防式降息”的本质。相比之下,当前市场却认为美联储降息是趋势性的。市场对降息预期打得过足,需警惕潜在“预期差”可能带来的风险。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科创板交易“缓冲垫”有助平抑股价大幅波动

  科创板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遵从了市场的意志,赋予了投资者更大的交易自由。站在市场化建设的角度,交易需要充分的自由,市场应允许正当的博弈。对投资者来说,更大的自由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

  长期绩优基金越做越大 17只规模破百亿

  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正在获得市场的奖励。从陆续披露的基金二季报可以看到,多只近三年收益率在50%以上的绩优基金规模猛增,百亿级别的主动偏股基金扩容到了17只。

  证券日报

  七大领域混改迈出实质步伐 资本市场担当重要平台

  自2016年重点领域央企混改试点启动以来,七大领域企业皆迈出实质性步伐,不仅有效调整了产业结构,进一步完善了企业治理,也在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北京垃圾分类居民参与度高 相关产业市场规模将达2000亿

  作为中国的首都,北京市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时间较早,在部分示范小区内的工作也卓有成效,但由于没有施行垃圾分类强制措施,仍有很大一部分地区存在垃圾未做分类随意投放的现象。

  四大上市险企上半年保费超1.1万亿 多重利好促上半年业绩大增

  从上市险企今年上半年的保费增速来看,自今年一季度保费出现快速增长之后,二季度保费增速出现回落。整体来看,上市险企上半年合计实现保费收入约1.1万亿元,同比增长7%。

  上海证券报

  迪马股份拟斥资30亿元 拓展产业投资范围

  迪马股份7月17日晚间宣布,为保证持续长远发展,公司将根据战略发展规划并结合产业市场动态,适机获取产业发展投资项目,范畴包括但不限于养老、健康、文娱、应急安防、智能制造等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及延伸方向,投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招拍挂、股权合作、产业园开发建设,技术及服务管理等,投资总额不超过30亿元。

  据悉,迪马股份目前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及专用车制造,其中房地产业务占了营业收入及利润的九成以上。为此,公司在保持房地产业务平稳发展的同时,一直有拓展产业投资范围、增强业务协同效应并打造利润新增长点的战略意图。

  保险业迎来“换帅季” 27位新掌门走马上任

  近期,银保监会一日挂出3家保险公司新掌门人核准公告,一口气敲定了两家保险公司董事长、一家保险公司总经理。

  风风火火“换帅”的节奏在今年的保险圈已是寻常事。据上证报粗略统计,今年以来,各保险公司已更换了27位掌门人,包括16位董事长和11位总经理。

  作为一家机构的最高管理者,董事长既掌握公司航向,又肩任股东利益。今年以来,7家财险公司、5家寿险公司和4家其他类保险机构都更换了董事长。

  消费白马连续调整 农业板块表现活跃

  周三,A股三大指数延续不温不火的盘整格局。三大股指早间集体低开后,全天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个股跌多涨少,资金观望情绪犹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31.69点,下跌0.20%;深证成指报9302.00点,上涨0.20%;创业板指报1550.22点,上涨0.32%。沪深两市成交额达38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放量,但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

  有市场人士指出,沪指近期一直在半年线附近窄幅整理,日K线显示横盘波动已持续多日,但盘整时间越长,未来的突破力度也会越强。随着窄幅整理接近尾声,沪指即将进入方向选择周期,建议投资者重点跟踪市场方向的选择。

关键词阅读:科创板 基金 降息 绩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