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度股份:拟受让智度商业保理40%股权 提高综合竞争力

  发布易7月17日 - 智度股份(000676)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受让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智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度集团”)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市智度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理公司”)40%股权。

  公告显示,保理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经营范围为商业保理业务,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额3000万元(占比60%),智度集团认缴出资额2000万元(占比40%)。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保理公司100%股权,智度集团不再持有保理公司股权。

  根据公告,鉴于转让方智度集团就标的股权未实缴注册资本,经双方协商,本次收购保理公司40%股权的对价为0元。股权转让完成后,智度集团认缴的保理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由公司继续按照保理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期限缴付。

  智度股份表示,科技与金融是经济增长的“双引擎”,作为科技创新型的互联网企业,公司进一步收购保理公司的股权,旨在更好的将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进行有效结合,利用科技金融的强大动力推动公司整体业务的持续发展,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从而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本次投资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