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常会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概念股望受关注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切实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知识产权是人才创新智力成果最科学、最完整、最核心的体现。随着知识驱动逐步主导经济发展方式,这一无形财产权的重要性将日益凸显。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才能更好发挥知识产权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核心要素的关键作用,推动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

  相关上市公司:

  光一科技:旗下版权云是国家相关部门与政府联合推动的项目,已具备对图书、音乐、影视、期刊、报纸、艺术品等多类别等版权资源及数据汇集能力。公司表示,将在适当时机发起创建版权交易中心,构建国内数字版权知识产权交易与保护平台。

  安妮股份:开创电子证据助力数字版权保护全新互联网模式;设立“全版权”和“版全家”二家子公司,推进“版权大数据平台建设”。

  美亚柏科:主营电子认证业务,自主研发了数字知识产权保护平台;

  拓尔思:参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专利图像检索系统”开发;

  中国出版:主营图书出版发行业务。

关键词阅读: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