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新能源金融资产计量方式披露不完整 深交所下发监管函

  挖贝网7月17日,宝新能源(000690)公司披露《关于转让百合网部分股权的公告》时未说明计量方式变更的具体情况及对你公司2018年净利润的影响,相关信息披露不完整、不准确,深交所下发监管函。

  据了解,2018年5月4日,公司披露《关于转让百合网部分股权的公告》,你公司将持有的部分百合佳缘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167,999,371股转让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缘宏投资有限公司,股份转让扣除相关费用后,对公司2018年净利润影响数约为4,280万元。

  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将剩余持有的百合网100,000,000股由按权益法进行计量的长期股权投资改为按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进行计量,上述会计核算方式变更增加公司2018年净利润约9,298万元。

  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规则》第2.1条规定。深交所下发监管函,希望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