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和股份"9.2"安全事故案信披违规 曾致5人死亡市值蒸发亿元

  瑞和股份南通兴东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9.2”液压升降平台侧翻高处坠落事故近期有了最终处理结果,但公司因为信披违规今日被深交所监管关注。

  7月4日晚间,瑞和股份发布公告,公司于7月3日收到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被处以暂扣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60日的行政处罚,暂扣时间为2019年7月5日至2019年9月2日。

  公告时间距离瑞和股份收到《行政处罚告知书》已有近2个月时间,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2.1条、第2.7条、第11.11.3条的规定,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事故发生于去年9月。2018年9月2日,瑞和股份南通分公司在参建江苏南通兴东机场航站区室内装饰项目施工,事故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

  2018年12月21日,瑞和股份首次披露该起安全生产事故,之后公司股价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按照当日收盘价(6.14元/股),截至27日(5.71元/股)股价跌逾9%,市值蒸发约1.62亿元。

  但直到今年5月10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才向瑞和股份出具了《行政处罚告知书》。调查结果显示,事故直接原因为作业人员违章作业,未打开液压升降平台四个支撑进行升降作业;加之液压升降平台上7人形成的超载,液压升降平台刚下降时突然向南侧侧翻倒地导致人员伤亡。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109条第2项的规定,江苏南通市安监局对瑞和股份处78万元罚款,由南通市城建局对其作出2年内不得在南通市从事有关经营活动的惩戒。

  财报数据显示,瑞和股份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6.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23%,实现营业利润1.9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16.90%,基本每股收益0.41元,同比增幅为10.81%。

  今年一季度,瑞和股份营收同比增长7.85%至8.6亿元,扣非净利润4670.49万元,同比增长6.41%。

关键词阅读:瑞和股份 深交所 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