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股价三涨停业绩却变脸?金种子酒回应都怪“消费升级”

摘要
并非所有白酒股都适合做投资。

  7月16日晚间,金种子酒公布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公告称,上半年金种子酒归母净利润预计亏损3000万元~3600万元。而上年同期,归母净利润仍有600万元。

  金融界注意到,今年一季报金种子酒的归母净利润仍有898万元,同比增速达21%,如今短短三个月时间,净利润就掉头亏掉4000万元。

  针对业绩预亏,金种子酒回应称,主营业务受影响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消费快速升级,市场消费主流价位产品上移,导致公司百元以下价位产品市场份额萎缩,销量下降;二是主推产品金种子系列年份酒尚处于培育期,销售未突破上量且对公司整体业绩贡献度有限。

  业内人士点评称,近年白酒的投资逻辑已经转变为“少喝酒、喝好酒”了。因此对于高端白酒而言,市场体现出供不应求的特征;而相应地中低端酒则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

  此外,从金种子酒的动态市盈率来看,PE已经高达47.7倍了,业内人士称该股票已经进入泡沫期,而且回报率也不高。

  同属中低端酒的青青稞酒动态市盈率也达到近80倍,从其公布的业绩预告来看,上半年业绩也出现掉头向下。其中,销售收入同比下降20%-25%,而净利润同比则下降70%~80%。在其分析的原因中,受一二线白酒品牌冲击是主因。

  正如一句老话所言,并非所有白酒股都适合做投资,中低端酒的业绩预告似乎就在诉说着这样一个事实。

关键词阅读:金种子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