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逸石化:下属子公司与中金石化拟出资10亿元对逸盛新材料增资

  发布易7月16日 - 恒逸石化(000703)晚间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协同效应,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拟同意下属子公司浙江恒逸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逸有限”)与另一股东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石化”)共同以现金方式对浙江逸盛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逸盛新材料”)增资10亿元。

  根据公告,本次增资前,逸盛新材料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恒逸有限、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石化”)各出资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50%;本次增资恒逸有限、中金石化将各认缴增资5亿元,增资完成后,双方仍分别占注册资本的50%,逸盛新材料注册资本变更为2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恒逸石化董事长方贤水同时担任逸盛新材料董事,因此逸盛新材料与恒逸石化存在关联关系,本次增资构成关联交易。

  恒逸石化表示,本次增资将有助于优化逸盛新材料资本结构,提升其资金实力,促进该公司相关项目进程加快,进而有利于提升公司产业链竞争力,促进公司盈利水平的提升,增资事项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