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尔特:拟2亿元增资贵州路发 保证原材料磷矿石供应

  发布易7月16日 - 司尔特(002538)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贵州路发实业有限公司(简称“贵州路发”)及其股东梁红革、梁绍荣、梁迪峰签署增资扩股协议,公司将以自有资金2亿元对贵州路发进行增资。

  公告显示,上述增资事项中,2916.67万元将计入贵州路发新增注册资本,1.71亿元作为公司认缴新增注册资本的溢价计入该公司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贵州路发注册资本将增至1.17亿元,公司持股比例将由20%增至40%。

  据介绍,贵州路发目前拥有明泥湾4.5602平方公里的磷矿采矿权和永温8.38平方公里的磷矿勘探许可。截至2019年3月31日,贵州路发资产总额为13.59亿元,负债总额为5.71亿元,净资产为7.89亿元;2019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1.31亿元,净利润为亏损880.1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此次增资,贵州路发及其原股东承诺,增资款项将优先用于贵州路发采矿权价款剩余款项的支付,其余资金用于贵州路发对外债务偿还及所属矿山改造和运营投入。此外,原股东共同并连带承诺,2019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贵州路发开采磷矿石合计不低于450万吨,上述三年期间,贵州路发合并报表口径的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1.2亿元、1.5亿元和1.8亿元。

  司尔特表示,此次合作保证了公司生产所需主要原材料磷矿石的供应,对公司产业链向上游延伸、技术上合作交流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也为公司今后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以自有资金对贵州路发进行增资,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产生不良影响,后续公司将有效监控本次增资资金的使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