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旅:与港中旅财务重新签订金融服务协议

  发布易7月16日-中国国旅(601888)晚间公告称,公司与港中旅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重新签订了《金融服务协议》(以下简称“新协议”)。新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存款服务、信贷服务、结算服务、其他金融服务等。

  公告显示,公司2017年与财务公司签订了《金融服务协议》(以下简称“原协议”),由财务公司为公司及子公司提供结算、存款、信贷及其他金融服务。待新协议订立并生效后,原协议将予以终止。

  根据公告,在新协议期内,公司及子公司存放在财务公司的每日存款余额合计不超过当日合并报表货币资金余额的80%;财务公司给予公司及子公司信贷服务的综合授信额度不 高于人民币5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财务公司注册资金为20亿元,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旅游集团持有其82.50%股权,主营业务包括对成员单位办理财务和融资顾问、信用鉴证及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协助成员单位实现交易款项的收付等。截至2018年12月31日,财务公司资产总额135.83亿元、净资产23.48亿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1.99亿元、净利润1.20亿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中国国旅表示,公司与财务公司重新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是基于自身经营管理和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充分利用财务公司本身已建立的资金系统,节省公司相关设备、办公及人员投入;有利于利用财务公司搭建的跨境双向资金池,提升公司跨境资金调配的便利性,将公司境内外盈余资金集中运营,提高资金集中管理和统筹调配的效率,进一步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有利于促进公司及子公司加强资金管理与风险控制,优化财务管理,降低资金成本及交易费用,提高资金运营效率与效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