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化工龙头澄星股份连续5日涨停

  金融界网站7月16日讯 今日磷化工板块龙头澄星股份再度涨停,现5连板走势。

  近日央视《焦点访谈》曝光长江上游黄磷工厂污染问题,黄磷厂电炉生产黄磷的尾气直接排入大气,含磷污水肆意排放。工信部早在2009年制定的《黄磷行业准入条件》中明确规定:磷炉尾气不得直排燃烧,必须实现能源化或资源化回收利用,新建黄磷装置尾气综合利用率必须达到90%以上。黄磷企业主要分布于长江中上游经济带,未来黄磷主产区可能面临巡视组督查,同时随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面启动以及长江大保护战略的实施,环境整治力度有望持续加码,不合格企业将加速退出,行业准入门槛或大幅提高,黄磷及其下游产品价格有望持续大幅上涨。

  澄星股份(600078)7月12日晚间公告,2018年公司黄磷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总收入的比例仅为14.79%。黄磷价格的上涨,引起了公司生产的下游产品磷酸、磷酸盐价格出现一定幅度上涨,但其上涨幅度远低于黄磷价格上涨幅度。黄磷价格的上涨属于阶段性,能够持续多长时间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关键词阅读:磷化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