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股盘中爆发 吴通控股率先封涨停

  金融界网站7月16日讯 5G概念股盘中爆发,吴通控股率先封板,汇源通信涨逾6%,春兴精工、高斯贝尔、铭普光磁、南京熊猫等个股纷纷冲高。

  在众多券商看好的机会中,5G无疑是最被看好的主题之一,5G也是被业内认为是存在确定性机会的板块之一。可以看到,2019年6月5G牌照正式发放,时间点上超过行业预。券商分析师认为,5G行业的内在逻辑在于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快速发展,特别是上游芯片等薄弱环节试错与短板补齐。此外,5G作为“新基建”,对经济增长有重要投资驱动影响。

  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刘洋指出,随着5G牌照的提前发放,5G进程明确提速,2019年5G投资大概率追加,产业链供需紧张有望提前到来。维持5G网络1.2-1.5万亿总投资的预测不变,同比4G投资增长30%-60%。

  天风证券分析师王俊贤指出,5G牌照落地后,运营商集采逐步落地,国内 5G 商用进程快速推进,相关硬件产业链以及5G应用领域有望逐步进入业绩兑现期。5G产业链未来仍有较多催化剂,运营商招投标、各地5G建设规划等有望持续落地,同时产业链进入业绩兑现期后季度业绩有望持续改善、估值快速消化。维持板块后续震荡向上的判断,受中美贸易情绪回升影响,通信板块有所反弹,建议继续关注有业绩支撑和低估值的优质5G标的。

关键词阅读:5G概念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