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退税250万并剥离小家电业务 圣莱达再度触及涨停

  金融界网站7月16日讯 今日圣莱达股价再度涨停开盘后炸板。

  消息面上,圣莱达公告,公司拟出售小家电业务相关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及长期待摊费用(模具)给瑞孚集团,交易额1260万元,交易预计给公司带来约负310万元的净利润。2016年至2018年,公司小家电业务亏损额均超3000万元,且今年上半年亏损态势继续恶化。交易后,公司将逐步剥离小家电业务,短期主营业务为新材料销售,同时公司将积极推进重组转型工作。

  此外,日前,上市公司圣莱达发布了收到退税的公告。公告指出,全资子公司宁波圣莱达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宁波市慈城税务所退回的250万元企业所得税税款。

  公告显示,2018年5月10日,圣莱达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公司2015年度虚构影视版权转让业务,虚增2015年度收入和利润1000万元。

  在公司被认定财务造假后,圣莱达已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要求对上述会计差错进行了更正。财务更正之后,企业便向当地税务申请要求退税。

  圣莱达表示,上述退税事项对公司2019年的损益不会产生影响。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圣莱达文化收到的退税款合计250万元将对2015年度的财务报表的利润数据产生影响,但对盈亏性质没有影响。

关键词阅读:圣莱达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