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国防部通报解放军将在东南沿海演习 南北船8股亮剑

  据环球时报消息,国防部通报解放军将于近日在东南沿海演习,此次演习是根据今年全军年度计划作出的例行性安排。相关人士分析,这非常可能是一则重大消息的预报,提前对外做出说明。

  昨日军工股全面爆发多股涨停,尤其是南北船(中船重工、中船工业)相关标的,中国应急、久之洋涨停,中船科技、中国船舶、中船防务等盘中均冲击涨停。

  除了东南沿海军演,本月初南北船还在筹划战略性重组,目前有关方案尚未确定。

  “军工一哥”安信证券冯福章曾明确看好今年船舶板块,并在6月份提示了短期机会。他建议重点关注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中国重工等船舶总装标的,其将充分受益于军民船双拐点以及民船战略性重组带来的供给侧改革。同时,建议关注有基本面支撑,并有资产注入预期的中国海防;以及中船科技、中国应急作为事件主题性机会下的弹性品种。

  相关标的:

  中国船舶:民船处在长周期底部,江南造船资产注入打造军工造船总装龙头。

  中国海防:我国水下攻防体系建设主力军,内生外延发展空间广阔。

  中船防务:变更为中船工业集团船舶动力资产上市平台。

  中国重工:目前国内最大海洋防务装备上市公司。

  中船科技、中国应急作为弹性品种,亦值得关注。

关键词阅读:南北船

责任编辑:金明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