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推进提速 产业链需求大幅增长

  据媒体报道,近日山东枣庄、河南平顶山、安徽宣城等多地首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纷纷亮相,这是全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大力推进的一个缩影。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17个省份出台加装电梯补贴政策,每台电梯补贴金额集中在10-25万左右。

  业内表示,2019年以来,老旧小区改造逐步上升到国家高度:4月住建部等部门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通知》。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资料,经过摸底排查,各地上报需要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17万个,涉及居民上亿人,其中加装电梯是重要内容之一。目前加装一台电梯总费用在30-50万左右,潜在电梯市场空间数百亿元,据产业链调研,主要电梯企业大多制定了2019年老楼加装梯翻番增长的目标,有望使电梯行业增速明显提高。

  目前A股相关上市公司有快意电梯、梅轮电梯、广日股份等。

关键词阅读:电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