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下半年重点推进电网建设 行业高景气度将延续(受益股)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寇伟在15日召开的国网公司2019年年中会议上表示,下半年将重点抓好九方面的工作,其中包括大力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建设,确保年底前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任务,确保新能源利用率达95%以上,大力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国网公司还将以更大力度推进电力改革等。

  统计局同日公布的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数据显示,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11.3%,增速在大类行业中居前。

  电力新能源行业研究报告普遍认为,2019至2021年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高峰期,配电物联网建设值得关注,同时建议长期关注国网下属上市平台。

  相关上市公司:

  国电南瑞(600406)为电网自动化软硬件龙头供应商;

  平高电气(600312)在特高压直流及交流设备中占比已分别达30%和40%以上,且中低压及配网在手订单充裕。

关键词阅读:电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