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智简全光网战略 光通信行业迎来发展风口(受益股)

  华为15日正式发布智简全光网战略,通过打造智能、极简、超宽、无处不在的下一代全光网络,为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带来极致的业务体验。华为当天还发布了一系列重磅产品,包括业界首款工业级万兆光接入终端、首款商用级全光交叉OXC光传送产品等。未来5年,华为将携手上下游产业链重新定义光产业,加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都已经明确了光宽+5G双千兆网络战略,通过光接入与5G的协同发展,实现宽带的广覆盖。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韦乐平不久前表示,5G商用将对光产业带来巨大利好。全光网的演进主要分为三步:第一步是传输链路的光纤化,目前已经实现;第二步是接入网光纤化,正在推进配线段和引入线乃至桌面的光纤化;第三步是传输节点引入光交换,中国电信将在年底前形成骨干全光网,并继续向大小城域网乃至接入网延伸。

  相关上市公司:

  光迅科技(002281)已实现无源光器件芯片全面自给,10G光芯片系列规模商用,25G光芯片系列工艺开发完成;

  天邑股份(300504)在光通信领域拥有从接入到应用的产业链主要产品研发及生产能力;

  剑桥科技(603083)正在筹划的非公开发行项目将大幅提升高速光模块及5G光模块产能。

关键词阅读:华为 光通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