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莱达作价1260万甩掉“亏损包袱”

  挖贝网消息7月15日圣莱达发布公告:拟将小家电业务相关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及长期待摊费用(模具)出售给瑞孚集团。

  甩掉“亏损包袱”:小家电业务近三年亏损9756.53万元

  由于小家电业务面临产能过剩以及劳动力成本逐年提高等原因, 圣莱达小家电业务近年来连续亏损,并且呈现扩大化的趋势。2016 年至 2018 年, 小家电业务的净利润分别为-3225.08 万元、-3071.68 万元和-3459.77 万元,三年合计亏损9756.53万元,且 2019 年上半年小家电业务在手订单大幅下滑,亏损态势继续恶化。

  2019年一季度,圣莱达生产的电热水壶销量同比下降87.66%,咖啡机销量同比下降58.49%。2019年上半年,因为主营业务销售同比下降等原因,圣莱达预计上半年亏损1750万元至2150万元。

  目前圣莱达处于战略转型的阶段。通过本次交易,公司的资产和业务结构将得以调整和优化, 将大大减少经营性亏损,为实现战略转型奠定基础。经初步测算,本次交易预计给公司带来约-310 万元的净利润(具体以审计结果为准)。

  作价1260万打包出售

  根据交易标的资产账面值1,417.50万元,资产评估值 1,212.60 万元,增值额-204.90万元,增值率-14.46%。

  依据资产评估值,经交易双方协商后最终确定交易价格为1260万元,买方将分三次向圣莱达支付转让价款。目前,双方签订的《资产交易合同》已获得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并且依据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附注:瑞孚集团—宁波瑞孚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