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底回升仍属下跌中继 A股要开始"学美股"?

摘要
周一两市探底回升,沪指小幅上涨,创业板指涨近2%。大盘虽然探底回升,但重要阻力位仍未突破,目前依然以下跌中继来看待。

  周一两市探底回升,沪指小幅上涨,创业板指涨近2%。大盘虽然探底回升,但重要阻力位仍未突破,目前依然以下跌中继来看待。

  

  早盘沪指一度下跌逾1%,将6月19日缺口全部回补。这里显然也是一个支持,因此出现反弹也很正常。虽然沪指探底反弹,但上方2960点一线的强阻力仍未突破,目前仍可看作是下跌中继。我们判断今日的这个探底回升仅是昙花一现,本周仍很可能再度创出新低。

  

  

  创业板指走势较强,虽然早盘一度下探但依然没有创新低,今日一度把7月8日的阴线吃掉了。不过从30分钟图来看,创业板依然可以看作是b浪反弹,1551点为重要阻力。我们判断这个b浪的反弹已经结束,明天起就应该再度出现回落。创业板指强势的一个因素还是大权重温氏股份,这货近期又是持续震荡上涨,大有再冲3月高点的意思。不过我们依然认为温氏股份以及猪肉板块是构筑大顶的过程,掀不起什么太大的风浪。接下来温氏股份如果真的继续大幅上冲,那么不排除创业板指出现失真,投资者还需要关注涨跌家数的其他指标也可以看一下创业板综指。

  今日大盘的探底回升除了是在支撑位本身就有反弹需求外,经济数据或也对此产生了一定影响。二季度GDP增长6.2%,增速比一季度下降了0.2个百分点。从历史数据看,6.2%的增速也创下了2009年二季度以来的新低,低于市场的普遍预期。那么市场的回升或是一个预期宽松的逻辑,这一点和美股有些相似,那么后面就继续看政策信号吧。

  仅从技术走势来看,今日的上涨仍可看作是下跌途中的反弹,并且我们认为大盘从明天起就应该继续下跌。接下来投资者可继续大盘上方的强阻力,若是不跌反涨进而突破阻力,那么变数来临,至少表明我们短线判断有误,届时再根据情况作出修正。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市"回光返照)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探底回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