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一周基金业绩 股基净值下跌1.64%

  上周A股市场在周一大幅调整后窄幅震荡,上证综指周跌2.67%,深证成指跌2.43%,创业板指跌1.92%。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仅有休闲服务板块微涨0.02%,而通信、计算机板块明显回落,周度回落幅度均超5%。在此背景下,股票型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下跌1.64%,纳入统计的387只产品中仅10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不足一成。指数型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下跌2.06%,纳入统计的852只产品中仅9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不足一成。混合型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下跌1.18%,纳入统计的3156只产品中仅148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不足一成。QDII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下跌0.38%,投资原油的QDII周内领涨,纳入统计的255只产品中有86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三成。

  离职潮再现 上半年127位基金经理离职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今年以来已有127位基金经理离职,为4年来新高,涉及基金公司70家(包括有公募牌照的券商),追平历史最高纪录。同时,新聘基金经理235位,同样为4年来新高。

  科技股投资紧抓“双维龙头”

  7月22日,科创板首批公司就将正式鸣锣上市,掀开中国资本市场崭新的一页。

  出招激励环保标兵 钢铁行业呼吁“差别化管理”

  7月13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何文波在“2019年(第十届)中国钢铁节能减排论坛”上表示,对于钢铁行业产量的增加,当前更要关心清洁产能是否足够,社会的激励机制一定要导向那些环保水平先进的企业。超低排放是钢铁行业绿色发展的一个新起点,但是目前在具体实施中还存在不少技术难题,需要行业内外共同协作、联合攻关。

  上海证券报

  入围机构数递增 科创板网下配售比例下降

  7月14日晚间,虹软科技、西部超导、心脉医疗、南微医学公布了网下发行初步配售结果,4只股票各自的A、B、C类投资者配售比例大致相当。而与较早发行的科创板新股相比,网下配售比例整体呈下降之势。有全程参与首批25只科创板新股打新的私募机构负责人表示,配售比例整体下降与机构投资者参与数上升有关。

  保险业“年审”评级机构: 评级报告观点含糊数据滞后

  由于内部评级机制的不完善,近年来多数保险公司借助外力为投资风险和信用定价“把脉”。不过,随着多起信用违约事件的发生,令保险行业开始加紧对外部评级机构的监管力度。

  莫让路边摊在数字经济时代掉队

  支付宝近日宣布,未来3年将向小商家推出免费的数字化运营工具、收单工具等一揽子扶持计划,3年至少为小商家节省500亿元。考虑到这两年生意越来越难做的情形,对小微商家、路边摊来说,降低成本的意义不言自明。

  Libra:超主权货币雄心与既有秩序的对撞

  尽管国际金融稳定委员会、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都对Libra亮起了红灯,但这并不意味着Libra就此会偃旗息鼓。未来可能会出现更为国际化、全球化的强势货币。

  证券时报

  东阿阿胶回复半年报业绩下滑:渠道清库存成主因

  7月14日晚间,东阿阿胶(000423)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阿阿胶”)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东阿阿胶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75%到79%。对于此次业绩大幅下滑,东阿阿胶表示,伴随着长期的高增长,如今受整体宏观环境等因素影响,以及市场对阿胶价值回归的预期逐渐降低,公司下游传统客户主动消减库存,从而导致公司上半年产品销售同比下降。

  李宇嘉:地产信托盛夏因何冷风直吹

  土地和资金掐住了,调控的任督二脉就打通了。

  投行服务中小企业亟需注意三方面问题

  科创板的迅速推进,中国金融业不断对外开放,也对中国投行业提出不少挑战。投行队伍分化是必然趋势,投行服务质量提高是必然要求。

  地方金融局与投行服务企业存互补关系

  金融局属于地方政府为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服务部门,投行是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重要中介机构,从某种程度上说,金融局与投行在为企业服务方面是相互补充的伙伴关系。

  证券日报

  挂牌倒计时 聚焦科创板五大“谜点”

  7月22日,首批25家公司将在科创板挂牌上市。从行业分布来看,首批挂牌上市企业,集聚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的代表性企业。

  北上资金呈现“沪弱深强” 19只潜力股月内吸金近54亿元

  7月份以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震荡整理态势,沪指周线出现三连阴走势,月内累计下跌1.62%。在此期间北上资金整体出现净流出态势,但仍有部分优质龙头标的吸引北上资金的目光,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专家:科创板市盈率表现是市场选择的结果

  首批科创板25家企业将在下周一挂牌上市。而近期围绕着科创板的诸如中签率、市盈率、超募、弃购、跟投制度等问题,也成为业界热议的话题。

  截至6月末保险资管累计发起设立债权、股权投资计划2.7万亿元

  记者从中国保险资管行业协会获悉,2019年6月份,13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共22项,合计注册规模273.2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11项,注册规模132.50亿元;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11项,注册规模140.78亿元。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