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对韩制裁范围再扩大 掩膜版或迎替代机遇(受益股)

摘要
随着日对韩制裁范围或再扩大,国内掩膜版企业有望迎来替代机遇。

  据悉,日本政府计划扩大限制对韩出口产品的范围,或新增晶片、掩膜版、集成电路(IC)、电力半导体(PMIC)、光刻装备、离子注入机等半导体相关产品。据韩国《亚洲日报》报道,日企在晶片、掩膜版等领域的市场份额占比非常高。其中,掩膜版是半导体、LCD、OLED等制造过程使用的“Pothomask”原材料,随着半导体工程的微细化,其重要性也愈发凸显。

  据透露,半导体制程核心材料掩膜版近期可能被列入禁止向韩国出口的名单之中。掩膜版一直由日本厂商主导,日本Hoya、CST、信越是该领域的领先企业。NH投资证券研究员道贤宇(音)表示,与日企相比,韩国掩膜版生产技术还存在很多不足。随着日对韩制裁范围或再扩大,国内掩膜版企业有望迎来替代机遇。

  相关上市公司:

  兴森科技:投资的路维光电建成了第11代掩膜版产品生产线,实现了掩膜版产品线从低世代的G4.5、G6产品到高世代的G8.5、G11产品的跨越,是国内首家光刻掩膜版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大富科技:参股公司大富光电有OLED金属掩膜版相关业务。

关键词阅读:掩膜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