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节能步伐提速 两国标将于近期实施(受益股)

摘要
近年来,国内绿色建筑、节能建筑实现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单体到城区、从个别城市到全国范围的规模化发展。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聚焦重点领域,大力推行工业清洁生产、交通节能减排,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进建筑节能改造。自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对城镇老旧小区“大力改造提升”以来,高层领导和相关部委屡次发声支持旧改工作。机构研报认为,与传统基建项目相比,旧改项目的投资周期较短,带动投资边际效应更加明显。提高建筑节能能力,正是改造的基础部分之一。

  近年来,国内绿色建筑、节能建筑实现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单体到城区、从个别城市到全国范围的规模化发展。2017年初,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中明确要求:积极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开展超低能耗及近零能耗建筑建设试点,到2020年城镇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重提高到50%。北京、河北、山东、江苏等地已先后出台了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的鼓励政策。我国既有建筑近400亿平方米,95%以上都属于高能耗建筑,改造空间巨大。

  另外,相关技术标准体系也不断健全完善。接下来两个月,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和《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两个国家标准将相继开始实施,为推动国内绿色生态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上市干公司:

  上海新阳:全资子公司“考普乐”自主研发的氟碳涂料和涂装工艺符合国家对建筑装饰产业低碳环保、高性能绿色发展的产业路线,对新型节能建材及绿色建筑产业的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市场潜力巨大。

  雅克科技:研发具有阻燃性能的增强型聚氨酯保温材料。该材料与传统的珍珠岩材料和聚氨酯泡沫材料相比,不仅具有良好的保温性能和力学强度,更具有永久阻燃效果,能够填补国内空白,并具有世界领先水平;

  红宝丽:新材料产业园已形成750万平方米高阻燃保温板生产能力。

  中材节能:从事的新型墙材工程及“被动式”节能建筑业务属于建筑节能和绿色建材领域。

关键词阅读:建筑节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