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搏尔2019年上半年亏损3200万元–3700万元 去年同期盈利4042万元

  挖贝网 7月14日消息,英搏尔(300681)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亏损:3,200.00万元–3,700.00万元。去年同期盈利:4,041.73万元。

  英搏尔称,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2019年上半年,受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以及公司主动对中低速电动车市场进行风险控制等因素的持续影响,公司新能源汽车市场和中低速车市场的产量有一定幅度的下滑,造成本报告期销售收入同比下降。同时,受总体产量下降及毛利率不稳定的新产品收入占比增长的影响,公司产能及规模优势在报告期内未能得到充分发挥,人力成本、折旧分摊有所增加,公司产品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短期内出现了利润亏损。为了满足补贴政策调整后整车厂对零部件更高的技术和产品需求,报告期内,公司集中全部资源,加大技术产品研发投入,以及新客户新车型市场开拓,并取得了较好效果。公司目前已拥有覆盖纯电动乘用车所有车型配套需求的电机、电机控制器、电源总成和驱动总成产品的批量生产能力,形成了多品种、多规格的货架式产品矩阵。2019年下半年,公司主要客户的新产品将陆续发布,公司的产能利用率将持续逐步提高。公司将持续提升技术实力和装备水平,降成本、扩规模、增效益,巩固公司在行业的地位,充分发挥高性价比和产能规模优势,提升市场份额,争取实现较好的业绩。2、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额预计约为500万元。

  资料显示,英搏尔主营业务系以电机控制器为主,车载充电机、DC-DC转换器、电子油门踏板等为辅的电动车辆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