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2019年上半年亏损6000万-5500万 前期投入处于相对高成本阶段

  挖贝网7月13日消息,华策影视(300133)近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亏损6000万,比上年同期下降120.74%。

  公告显示,2019年1月1日—2019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000万元-5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20.74%-119.01%。

  据了解,报告期内,文化影视行业仍处于行业调整周期。自上一年度政策层面规范行业秩序以来,产业链上下游价格逐步回归理性。由于影视剧项目制作周期较长的特点,出现了公司规模化的前期投入处于相对高成本阶段,播出则处于价格相对理性阶段的情况,导致该部分项目的利润空间受到较大影响。同时,为积极应对行业变化、为下一轮高质量发展做好准备,公司对内部组织和团队进行了调整和优化,由此导致的成本控制成果需要一定的时间方能体现。综上,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度出现亏损。

  通过内部的变革、对高成本项目的逐步消化、新项目的逐步开机制作,公司对市场需求的理解将进一步加深,行业地位将进一步巩固。2019年7月,公司将有4部全网剧作品在各大卫视和互联网平台播出,播出项目数量继续保持行业领先,龙头公司价值进一步凸显。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处于制作环节的全网剧作品9部,题材多元;后续拟开机项目储备丰富。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业务情况如下:全网剧方面:

  播出项目2个,分别为《独孤皇后》、《我只喜欢你》;主要确认收入的项目3个,分别为《资深少女的幸福生活》、《完美关系》、《加油,你是最棒的》。

  电影方面:参与投资、宣发、推广的项目9个;确认收入5个:《地球最后的夜晚》、《战斗民族养成记》、《巧虎与大飞船历险记》、《如影随心》、《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综艺方面:由公司承制的《2019央视春晚无人机舞台秀》、《2019中超开幕式》已在央视播出并确认收入。

  资料显示,华策影视的主要业务包括影视娱乐内容提供、运营和产业战略布局。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3428&stockCode=300133&announcementId=1206445295&announcementTime=2019-07-1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