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国信2019年上半年净利7967万-9030万 费用摊销金额同比增加

  挖贝网7月13日消息,东方国信(300166)近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最高可达9029.81万,比上年同期下降15%。

  公告显示,2019年1月1日—2019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967.48万元-9029.8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5%—25%。

  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年度经营工作计划落实各项经营举措,进一步强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夯实核心技术能力的同时,继续深入拓展工业、政府、金融、电信等业务领域,在手订单同比增长良好。报告期内,公司收入稳健增长,增幅达10%以上;此外,公司加大应收账款管控,全面强化各项业务回款工作,经营性现金流明显改善,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3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向下降的原因为: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等费用摊销金额同比增加约3,700万元;公司在构建自主研发、安全可控的核心技术产品体系上持续、重点加强分布式并行数据库(CirroData)、数据治理系列产品和数据科学云平台等的技术研发投入,研发费用随之增加;此外,公司在工业互联网平台领域的技术、人才、市场等投入与扩展也在不断加大。

  公司的经营业绩受行业特点影响所致,具有一定的季节性特点。通常情况下,下半年主要为项目实施和项目验收阶段,公司管理层对实现全年稳步增长充满信心。

  预计公司2019年上半年度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1,800万元到2,300万元之间,去年同期此项金额为2,371.26万元。

  资料显示,东方国信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企业级大数据和云计算产品以及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世界前沿技术提供包括数据采集、数据存储计算、数据分析挖掘、数据应用、数据治理管控、云基础服务与应用开发平台相关技术产品;基于公司多年的业务经验积累为电信运营商、金融、工业、政府、农业等行业客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与技术服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6307&stockCode=300166&announcementId=1206445176&announcementTime=2019-07-12%2020:0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