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威腾2019年上半年亏损1000万–1500万 新能源汽车业务下滑

  挖贝网7月13日消息,英威腾(002334)近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最高亏损1500万元。

  公告显示,2019年1月1日—2019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000万元–1500万元。

  据了解,报告期,公司整体营业收入较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工业自动化板块收入持续稳定小幅增长、网络能源板块收入出现小幅下滑、新能源汽车业务受国家政策影响有所下滑、轨道交通首个订单有序交付逐步确认收入。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出现亏损,主要原因系公司2016年收购深圳市英威腾电源有限公司少数股权(以下简称标的公司),三年业绩承诺期内,标的公司累计实际净利润大幅超出业绩承诺目标值,根据原协议约定,公司需向原股权转让方支付9282万元的作价调整差额款项。根据企业准则的相关规定,该或有对价的后续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影响报告期税前利润9282万元。

  扣除该项因素影响,报告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在7800万元-8300万元之间,较同期下降13.78%-18.96%。报告期毛利率较同期有小幅下滑、期间费用有所增加。

  挖贝网资料显示,英威腾专注于工业自动化和能源电力两大领域,向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依托于电力电子、自动控制、信息技术,业务覆盖工业自动化、新能源汽车、网络能源及轨道交通。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0031&stockCode=002334&announcementId=1206444280&announcementTime=2019-07-1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