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印纪:经营受限亏损严重 交易所直指董事长未恪尽职守

  因迟迟无法回复深交所有关非标年报的问询,刚刚收到深交所监管函的*ST印纪(002143)昨日披露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今年上半年公司经营形势依旧糟糕,预计将亏损9000万元至1.35亿元,而去年上半年公司盈利2170.43万元,目前公司正深陷新业务开拓困难的境地中难以自拔。

  二季度亏损额度加大

  今年4月4日印纪传媒披露,因资金紧张造成的影响致使2018年公司人员流失率超过80%,而截至2019年4月3日,公司银行账户已冻结资金占公司货币资金余额的90.42%,银行账户被冻结已影响公司日常业务收支,另外,因债务违约、业务大幅下滑及业务人员流失等情况已构成“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以内不能恢复正常”的情形。

  4月8日,公司戴帽更名为ST印纪,随后又因为2018年年报被非标,公司“披星”为*ST印纪。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大股东于晓非赶在公司披星带帽之前,于4月1日和4月3日,通过大宗交易“精准”减持3539.66万股,减持均价在3.66元/股至3.74元/股,套现约1.3亿元。

  今年4月29日,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一季度公司亏损2871万元,当时公司对亏损给出的解释是:“阶段性融资困难导致暂时性资金周转不畅,新业务开拓困难,维持现有业务。”

  昨日*ST印纪披露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亏损9000万元至1.35亿元,而去年同期公司盈利2174.43万元,同比下降722%—514.66%。二季度公司经营不仅没有好转,而且亏损在明显扩大,即便以上半年9000万元的亏损额来计算,二季度的亏损相较一季度也已翻倍。

  对于公司上半年深陷亏损的原因,*ST印纪给出的解释理由和一季报时一模一样,目前公司仍处于开拓新业务困难,勉力维持的窘境中。

  需要指出的是,今年5月16日,*ST印纪还公告实控人肖文革其所持全部公司股份7.79亿股,又先后被上海市黄埔区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轮候冻结期为3年,而且这是今年以来,肖文革所持全部股份第七次被轮候冻结。*ST印纪表示,若肖文革所持有的被冻结股份被司法处置,可能会导致公司实控权发生变更。

  今年以来连收三封监管函

  就在前天,*ST印纪在被多次催促后仍未能回复2018年年报问询函,收到了深交所出具的监管函——今年4月,*ST印纪巨亏17.86亿元的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深交所于5月24日向*ST印纪发出了问询函,对公司存在管理人员严重缺岗,董事长吴冰身兼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多职,且无董秘资格证,2018年公司资金链断裂、业务停滞、员工大量离职或不在岗,组织机构无法正常运行,且报告期内公司未能履行分红承诺,4亿元的“17印记娱乐CP001”短期融资券出现违约。主营业务大幅下滑,公司流动负债高达105.12亿元等问题进行了问询,并要求公司在6月3日前回复。

  然而经过多次催促,目前*ST印纪仍未能完成问询函回复工作,深交所在监管函中直指吴冰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对公司的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不得不提的是,这已经是今年以来公司第三次收到深交所出具的监管函。此前,公司分别在今年1月14日和3月5日被深交所监管,其中今年1月14日收到监管函的原因也是因为公司迟迟未能回复深交所对公司去年三季报的问询。此外,公司披露去年三季报后,还曾三次延期回复四川省证监局问询,并且吴冰因拒不接受该局约谈而在去年11月被该局警示处分,当时,公司回复称:“吴冰因病出国治疗,没有及时接受监管部门的约谈。”

  就此,有投资者追问:“董事长吴冰身兼数职,却屡屡因为回复延期受到处罚,是否目前仍存在分身乏术,无法正常履职的情况?另外,对公司经营受困的境况,是否有扭亏的具体措施?”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ST印纪,公司电话未能接通。

关键词阅读:*ST印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