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晖创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最多下降100%:主因系运营费用大幅增长

  挖贝网7月12日消息,今天晚些时候,博晖创新(300318)发布公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万元~339.04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0%~100%。

  博晖创新表示,报告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原因为:

  (1)母公司营业收入小幅增长,其中HPV产品收入增长显著,而微量元素产品等老产品收入下降;同时由于新产品市场开拓、优秀人才引进、研发投入、以及融资费用的增加,导致公司各项运营费用大幅增长,半年度母公司利润同比下降;

  (2)美国子公司Advion,lnc.销售不及预期,亏损同比增加;

  (3)血液板块业务较稳定,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变动不大。

  博晖创新还表示,预计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40万元。

  博晖创新2018年年报显示,该公司业务涉及检验检测及血液制品两个细分领域。检验检测业务主要从事检验仪器、检验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属于医药制造业之体外诊断产品制造行业,该业务由母公司运营。血液制品业务主要从事血液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属于生物制品的细分行业,该业务分别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北大安制药有限公司和广东卫伦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运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