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医改政策影响:翰宇药业净利润下滑45%至65%

  挖贝网7月12日消息,今天晚些时候,翰宇药业(300199)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43 万元 – 11540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5%至65%。

  翰宇药业表示,受医保控费等医改政策的持续影响,2019年上半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医保控费的收紧从药品继续向医疗器械市场蔓延,医药耗材销售受此影响较大,子公司产品销售量下降,销售收入相应减少;海外主要原料药客户随着其制剂产品即将进入注册申报阶段,对相应原料药产品的需求量暂时放缓,未来原料药产品的进一步放量有赖于客户制剂产品申报进展以及新客户的开发进度。

  翰宇药业还表示,随着仿制药一致性评价、“4+7”带量采购、医保控费等政策的快速推进,公司在面临市场变化、行业调整的同时,为应对未来行业竞争加剧,2019年上半年积极调整业务结构,优化管理模式,寻找优质项目,储备战略人才,努力把握未来行业健康发展所带来的市场先机。

  翰宇药业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多肽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包括制剂、原料药、客户肽(客户定制业务)、药品组合包装类产品、器械类产品和固体类产品六大系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