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涨0.44% 保险板块走势强劲化工股掀涨停潮

摘要
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震荡走高;保险、银行两大金融板块走势强劲;医疗器械、磷化工、氟化工、OLED等板块活跃;科创对标、猪肉概念、ETC概念、垃圾分类等题材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7月12日讯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震荡冲高后回落,午前银行板块发力,市场再度上行。午后三大股指呈现震荡盘中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收2930点;深成指涨0.66%,报收9213点;创业板指涨0.26%,报收1518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9.28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7.86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保险板块稳步上行,中国人寿涨超5%。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保、西水股份、中国平安等不同程度上涨;

  银行板块频频异动,平安银行、紫金银行、宁波银行、青农商行涨幅靠前;

  医疗器械板块再度走强,九安医疗三连板,三鑫医疗、迪安诊断、博雅生物、宜安科技涨停;

  磷化工表现强势,澄星股份、天原集团、川金诺、斯特尔、云图控股、芭田股份、六国化工、金诚信、四川美丰集体涨停;

  氟化工板块表现活跃,中欣氟材涨停,多氟多、三爱富触及涨停;

  OLED概念大涨,强力新材、香山股份涨停;

  科创板对标概念重挫,三超新材、赛腾股份跌停,岱勒新材、智云股份跌超5%;

  猪肉概念、ETC概念、垃圾分类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实控人涉内幕交易被拘留,*ST鹏起5天4跌停;

  *ST信威停牌930天后复牌,股价跌停封单约500万手;

  两资管计划“踩雷”2.4亿元到期无法兑付,中原证券触及跌停;

  风华高科股价闪崩跌停,此前公告拟转让奈电科技80%股权;

  预计上半年扭亏为盈,ST中基涨停;

  上半年净利预增逾6倍,盾安环境涨停;

  上半年净利预增402%至429%,南华仪器涨停;

  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远方信息涨停。

  【机构策略】

  东北证券:在美联储降息预期下,昨日亚洲股市表现良好,但是A股却差强人意。市场成交额在3500亿附近,已经处于当前市场存量规模所对应的偏低水平。在当前的存量震荡行情中,比较适宜与市场情绪做反向操作,并不适合作市场情绪的跟随者,如当市场情绪降至目前的低位时可以相对积极。正式买点的确立可能需要更多信号相互支持,但阶段性机会窗口已经逐渐临近。趋势性机会需等待7月关注政治局会议对于去杠杆等方面的定调。行业层面,预计科创板将会正式开始交易,对成长板块有较强的带动作用。

  中原证券:受到美联储主席国会发言的提振,隔夜欧美市场全线走高,黄金,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全面走强,人民的兑美元汇率快速上扬,美元指数快速走低。周四亚太市场跟随欧美市场普遍走高,A股市场早盘高开高走,快速上扬,但由于跟风资金稀少,市场观望情绪依然较重,沪指在2950点附近遭遇明显阻力,随后股指逐级震荡回落,沪指围绕2900点弱势震荡的格局并未改变。本周多家新股集中发行已近尾声,未来沪指有望迎来新的变盘时机,我们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围绕2900点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50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虽然短期处于消息和政策的真空期,但中期仍然保持谨慎乐观。策略:我们初步预计,科创板开板首日可形成331.23亿成交额,考虑当前的风险偏好和业绩情况,科创板推出的19年,市场节奏类似缩小版的09年。7月已经进入中报季,因此无论对于主板还是创业板,都要紧密跟踪业绩情况,尽量规避由于业绩不达预期造成持仓个股的下跌。进入三季度科技板块,比如5G、消费电子等开始受到一定的关注。基于以上因素,在行业的选择上,下一个阶段考虑均衡配置。在个股选择方面,无论是蓝筹还是科技板块,都优选业绩预期较好以及估值匹配度好的个股。

  银河证券:虽然在基本面没有明确利好之前市场难以向上突破,但由于A股仍具一定安全边际,向下回调的压力不大,大概率被二季度低点托底。预计短期内市场仍将处于震荡格局。

  太平洋证券:由于上行逻辑未被破坏,但边际存在一定阻力,市场上升节奏或趋缓。仍然看好三季度表现,不过,三季度的上升不会像一季度那样猛烈而更趋于缓慢上行。

  海通证券:从操作策略上来说,投资者需要控制仓位保持谨慎,等待不确定因素的明朗。稳健的投资者可以耐心等待蓝筹品种,尤其以消费板块为主的核心资产的回调机会,逢低布局。喜欢追求成长性的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5G设备、手机产业链、云计算等科技股的机会。

  中信建投:震荡不改慢牛格局,消费科技齐头并进。在中国经济下行寻底的过程中,将逐步观察到产出水平逐步触底,利率也会缓缓下行,改革过程将逐步推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因此,当前经济实际是进入了一个均衡期。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债券,特别是国债是最占优的品种;其次是股票,商品和本币都进入均衡位置,债券>股票>本币>商品是当前位置的配置顺序。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特朗普 中美贸易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