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卡智能2019年上半年净利1.8亿-2.4亿 智能燃气表业务保持增长

  挖贝网7月12日消息,金卡智能(300349)近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最高可达2.4亿元,同比增加15%。

  公告显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预计净利1.8亿元-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变动-15%~14.99%。

  金卡智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变动主要影响因素如下:

  1、公司民用物联网智能燃气表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特别是NB-IoT智能燃气表及其软件系统服务销售持续放量,报告期公司NB-IoT智能燃气表及其软件系统在广东、河北、山东、江苏、山西等地继续快速推进部署,1-6月公司获得NB-IoT智能燃气表订单94万台。

  2、我国“煤改气”工程成效卓著,但受制于天然气气源和价格等因素,在天然气资源紧约束的环境下,多地“煤改气”政策要求优先保障民生用气,工商业用气受到挤压,加上去年同期基数较大因素,致使公司子公司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工商业气体流量计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下降。

  3、公司对主流技术趋势和市场机会的准确把握是长期以来保持领先发展地位的关键因素,报告期公司进一步加强对物联网系统平台、超声波计量技术、智能水表等项目的研发力度,研发费用增幅较大,对净利润有一定影响。

  4、公司继续加快SaaS云服务战略落地,发挥与主体产业协同优势,强化智慧公用事业整体解决方案能力,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全面推进我国公用事业产业生态的智能化升级,打造富有生机、充满活力、运行高效的现代化能源服务体系,截至报告期末子公司易联云ESlink云服务平台接入各类公用事业企业客户550家,产品服务受到客户广泛好评,报告期易联云营业收入继续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影响净利润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2850万元~2350万元,上年同期为1344万元。

  资料显示,金卡智能是主营业务为公用事业领域客户提供从智能设备、通讯网络、应用管理软件到互联网云服务的高价值、高性能的产品及端到端解决方案。公司主要产品为智能燃气表及燃气计量管理系统。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7214be84-0a79-4984-893e-8804e28ef89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