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入围2019年《财富》中国500强 排名较去年上升78位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财富中文网发布《财富》2019年中国500强企业榜单,爱奇艺凭借2018年全年250亿元营收入围中国500强企业,并跻身341位。继去年首次入围后,爱奇艺今年排名较去年上升78位,也是榜单上唯一入围的在线视频平台。此次同时入围财富榜单的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移动、中国恒大等。

  《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的中国500强企业榜单,评选范围覆盖在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依据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的信息进行编制,是全球范围内衡量企业营收能力的权威榜单。今年公布的榜单显示,《财富》中国500强2019年的入围门槛从2018年的138.64亿元提升至162.38亿元,相比去年提升了17%。其中,37家互联网服务公司的总市值接近11万亿,占中国500强总市值的23.7%。

  爱奇艺通过技术创新和内容创意协同发展,孕育以优质内容为核心的娱乐生态体系,持续优化用户体验和运营体系,充分释放优质内容的巨大IP价值,在过去一年中实现了娱乐生态运作效率和货币化能力稳步增长。2018年爱奇艺成功实现首次公开募股,成为国内首个独立上市的互联网在线娱乐公司。目前爱奇艺已经形成了由爱奇艺主站、奇巴布、爱奇艺泡泡、爱奇艺体育、爱奇艺VR等在内的21个应用服务产品品牌矩阵,以AI为核心的技术全面赋能从创作、生产、标注、分发、播放、商业变现等各个环节,更创新提出了全球首个互动视频标准(IVG)。持续创新为爱奇艺在行业内保持持续领先奠定了基础。根据2019年5月17日公布的爱奇艺2019年一季度财报显示,爱奇艺营收达到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6月22日,爱奇艺付费会员数量突破1亿高点,引领中国视频付费市场正式进入“亿级”会员时代。

  从2010年成立至今,爱奇艺已走过九个年头,逐步成长为涵盖为涵盖文学、剧、综、影、漫、游、电商、直播、社交等多元娱乐生态的“苹果园”,同时中国娱乐特色的“一鱼多吃”货币化能力日渐成熟,多样化业务带动营收快速增长。财报显示,大量优质内容的分发在2019年第一季度为爱奇艺带来4.426亿元人民币收入,同比增长66%;同时各种垂直业务线表现强劲,其他营收达到9.8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3%,这也是该收入连续三个季度同比增长翻倍。

  未来,爱奇艺也将凭借技术和内容创新基因,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建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在持续打造更多优质内容,优化用户娱乐体验的同时,最大程度激活文娱产业的商业价值。

关键词阅读:爱奇艺 中国500强企业榜单 技术创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