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药:拟转让智博高科28.57%股权

  发布易7月11日 - 南京医药(600713)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在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公司参股子公司北京智博高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博高科”)28.57%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股权”),标的股权资产评估价值为3622.16万元,挂牌底价为7600万元,最终交易价格及标的股权受让方将根据公开挂牌结果予以确定。

  公告显示,为进一步集中资源聚焦主营业务发展,避免参股子公司或有经营风险及不确定性,公司拟在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智博高科28.57%股权。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智博高科股权。

  智博高科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燕山东流水工业区,注册资本7000万元,经营范围为研制、生产、销售体内放射性药品(具体品种见许可证)等。本次交易前,南京医药持有智博高科28.57%股权,系其控股股东。

  截至2018年8月31日,智博高科经审计后资产总额为2.62亿元,负债总额为1.6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为9152.02万元,2018年1-8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58.44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智博高科存在三起未决诉讼、两起权属瑕疵事件。

  南京医药表示,公司转让标的股权有利于公司收回长期股权投资款并获取投资收益,进一步集中资源聚焦主营业务发展。根据标的股权挂牌底价进行测算,交易本次标的股权转让完成后预计增加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权益净利润约2700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