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之王收评:科创板上市对大盘会有影响吗?

   A股三大股指今日冲高回落,最终,沪指收盘微张0.08%,收报2917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25%,收报1514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沪深总成交仅348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黄金逆市大涨,酿酒领跌;两市34家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市场继续呈现弱势震荡局面。

   技术面分析,大盘指数全天冲高回落,最终再收阴线,日线四连阴。指数在外围利好刺激下高开,反抽5日均线2940区域后冲高一路回落,午后再创新低2907点,量能表现继续低迷,收盘连续2日收于半年线下方。指数连续创新低走势下,短期继续回补缺口2898点概率较大,因此,继续耐心等待回补缺口后的市场表现,短期需要一定耐心,没有明确止跌信号之前,暂时多看少动。

   市场热点稀少,仅黄金、医疗、石油等逆市表现。黄金中恒邦股份、山东黄金、荣华实业、园城黄金等。黄金的上涨主要受到国际黄金期货及避险情绪因素驱动,目前板块整体属于反弹走势。医疗板块受到贸易税收消息刺激连续表现,九安医疗两连板,理邦仪器、冠昊生物等强势跟涨,这个概念可以适当跟踪下,但是不建议追涨,踏好节奏很重要。科技股继续低迷,近几日热点ETC、知识产权、OLED等跌幅居前,由于热点的持续性差,追涨的结果就是被套。

   大盘指数冲高回落继续创新低,本周连续调整,向下还是关注缺口2898点支撑力度,短期内回补缺口后应该会触发一波反弹行情,因此,短期无需过于担忧指数。本周以来市场整体表现低迷,个股延续跌多涨少态势,市场人气严重不足,赚取效应较差,缺乏大的激情,这个或许是科创板推出前夕的异常宁静!7月22日科创板将迎来首批25家个股上市,A股目前调整或许是为了届时跟上科创板向上的步伐共振向上推进,科创板只有助力A股走出低谷才能真正发挥推出的目的与长远意义!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2940点,强压力位2980点。盘中支撑位2898点,强支撑位2885点。

关键词阅读:大盘指数 A股 科创 回补缺口 园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