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化股份:与CBM及DWC公司签订《固雅木木材工厂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发布易7月9日 - 醋化股份(603968)晚间公告称,公司与Cleantech Building Materials PLC(以下称“CBM”)、钻石木中国有限公司(Diamond Wood China Limited,以下称“DWC公司”)签订了《固雅木木材工厂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基于战略发展需要,综合固雅木新材料的环保性能和市场前景考虑,醋化股份拟与DWC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打造在亚洲独家生产固雅木的生产基地,初步设计为每年16万立方米产能,并最终视市场情况扩大到48万立方米。

  根据公告,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200万欧元,其中醋化股份持股比例为49%,出资金额为1078万欧元;DWC公司持股比例为51%,出资金额为1122万欧元。

  据悉,醋化股份及DWC公司将共同负责合资公司的设立、融资、工厂建造、设备购入及业务拓展等。其中,醋化股份负责为合资公司沟通项目用地,在合资公司建设和生 产运营方面提供相应支持等;DWC公司应确保合资公司获得固雅木知识产权授权, 包括但不限于生产技术专利、非专利技术及“Accoya®”商标使用权,确保不存在任何权属纠纷。

  公开资料显示,固雅木是一种新型环保材料,利用获得FSC认证的可持续循环种植的软木树种,通过清洁的制造技术,转变成具有类似高性能硬木或者更好的特性的木材,制作过程中产生的物料并可重复回收利用。固雅木目前由Accsys 的全资子公司在荷兰的Titan Wood工厂生产,DWC公司只能进口少量固雅木在中国和东盟市场销售,远不能完全满足目前市场对固雅木的需求。 

  醋化股份称,公司此次与 CBM、DWC公司签订投资框架协议,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需求,有利于公司构建新的业务增长点,有助于公司竞争实力的进一步提升,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若项目推进顺利,将会对公司未来年度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