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茂集团:拟转让两家子公司股权及债权 预计产生投资收益1.6亿元

  发布易7月9日 - 天茂集团(000627)晚间公告称,公司与上海勇达圣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勇达圣”)签署股权及债权转让协议,公司拟将持有的湖北百科亨迪药业有限公司(简称“百科亨迪”)100%股权、荆门天茂化工有限公司(简称“天茂化工”)100%股权及公司对天茂化工享有的债权全部转让给勇达圣。

  公告显示,经审计,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持有的百科亨迪和天茂化工全部股权账面净资产合计为4.03亿元;经评估,截止2018年12月31日,标的股权评估值合计为5.50亿元。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对天茂化工的债权合计为1.89亿元。交易双方经协商一致,确定目标公司股权及债权转让价格合计为7.59亿元。

  据介绍,勇达圣成立于2005年3月,注册资本10万元,主要从事商务咨询及经济信息咨询业务。该公司系天茂集团控股股东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因此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天茂集团表示,公司将持有的与保险业务无关的两家子公司股权转让给勇达圣,将优化公司的资源配置,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和调整公司产业和投资结构,集中精力发展保险主业。上述交易事项预计对公司2019年合并报表产生投资收益约1.6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