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星光电:两项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发布易7月10月 - 国星光电(002449)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广东省科技厅的通知批复,公司牵头承担的“硅基AlGaN垂直结构近紫外大功率LED外延、芯片与封装研究及应用”及公司参与申报的“彩色Micro-LED显示与超高亮度微显示技术研究”项目获批立项。

  公告显示,“硅基AlGaN垂直结构近紫外大功率LED外延、芯片与封装研究及应用”(以下简称“硅基项目”)项目专项类别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公司获批省财政专项经费750万元。“彩色Micro-LED显示与超高亮度微显示技术研究”(以下简称“彩色Micro-LED项目”)项目专项类别为新型显示,项目牵头单位/申报单位为南方科技大学,公司获批省财政专项经费225万元。

  据公告,目前绝大多数近紫外LED都是蓝宝石衬底,易产生张应力甚至裂纹,而硅衬底具有尺寸大、成本低、热导率高等优点,有利于LED器件小型化和高电流密度化。硅基项目通过产学研结合发挥产业链整合优势,从硅基AlGaN垂直结构近紫外大功率LED外延、芯片、封装及应用四个层面切入,研制具有自主创新的紫外大功率LED器件并形成产业化示范,有助于提升国内近紫外LED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带动广东乃至全国的LED产业升级。

  Micro-LED因其体积小、灵活性高、易于拆解合并等优点,被认为是最有前途的下一代新型显示与发光器件,彩色Micro-LED项目通过Micro-LED器件的开发、彩色化及转移与封装技术等研究,开发出超高亮度彩色微小尺寸Micro-LED器件和高质量显示屏。项目把广东先进制造能力、市场优势和港澳国际化、科技创新优势相结合,打通粤港两地微显示器件产品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链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国星光电表示,上述项目立项不会对公司近期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发挥公司知识产权优势,形成持续创新机制,保持技术领先地位,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