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走高涨超1% 有色金属板块大涨

  金融界网站7月11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高走,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黄金概念领涨,有色金属、石油行业、券商信托、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前;ETC、科创板、农牧饲渔、酿酒行业等板块相对低迷。

  美联储发出准备降息的强烈信号,7月降息“板上钉钉”,美三大股指盘中均创出历史新高。 标普指数盘中首次突破3000点大关。截至10日收盘,道指涨0.29%、标普500指数涨0.45%、纳指涨0.75%。美债与黄金也双双上涨,美元指数则出现回落。

  离岸人民币10日兑美元上涨0.3%至6.8724,为6月20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鲍威尔演讲稿发布后一度急速拉升,截至10日收盘上涨0.54%至13507.5点。

  【新股申购】 

  [创业板]

  国林环保,股票代码:300786,申购代码:300786,总发行数量1335万股,发行价格:26.02元,单账户申购上限1.3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

  [科创板]

  西部超导,股票代码: 688122,申购代码: 787122,总发行数量4,420万股,发行价格15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0.8万股,顶格申购需8万元市值,发行市盈率67.8倍

  虹软科技,股票代码:688088,申购代码:787088,总发行数量4600万股,发行价格28.88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0.75万股,顶格申购需7.5万元市值,发行市盈率74.41倍

  南微医学,股票代码:688029,申购代码:787029,总发行数量3334万股,发行价格52.45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0.95万股,顶格申购需9.5万元市值,发行市盈率39.92倍

  心脉医疗,股票代码:688016,申购代码:787016,总发行数量1800万股,发行价格46.32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0.4万股,顶格申购需4万元市值,发行市盈率39.75倍

  【机构策略】

  中信证券策略:7月初市场攻势较弱源于机构调仓和个人减仓,核心资产并未出现系统性高估,且短期系统性调整可能性较小。调仓叠加增配驱动市场行稳致远,配置上重点关注地产竣工产业链。

  东北证券:在当前的存量震荡行情中,比较适宜与市场情绪做反向操作,并不适合作市场情绪的跟随者,如当市场情绪降至目前的低位时可以相对积极。正式买点的确立可能需要更多信号相互支持,但阶段性机会窗口已经逐渐临近。趋势性机会需等待7月关注政治局会议对于去杠杆等方面的定调。行业层面,预计科创板将会正式开始交易,对成长板块有较强的带动作用。

  方正证券:科创板登陆二级市场后,被机构在二级市场投资的概率大,科创板的估值空间越是提升,则A股存量市场的活跃度就会大幅提升,彼此间的估值良性互动,有望将A股市场带出底部,走出超市场预期的牛市行情。科创板登陆二级市场,既利好存量市场的对标股,也利好券商板块,A股市场有望形成我们所预期的“金融+科技”的“双轮驱动”态势,市场投资主线回归,市场就会形成赚钱效应,市场的活跃度也会随之提升。A股市场表现继续低迷,半年线失守,但量能的继续萎缩,也意味着市场杀跌动力继续衰竭,短线大盘有较强的反弹欲望。然而,我们也注意到,“抱团取暖”现象短期内难改观,有如“血栓”一样,阻碍了市场流动性,若不打通,则市场量能仍难释放,大盘走势仍会步履蹒跚,打通阻塞市场的“血栓”,乃非一日之功。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密切关注量能变化,以“金融+科技”为主线投资,建议逢低关注券商、信息技术、芯片、国企重组概念及科创板行业存量中细分子行业龙头投资机会,回避股价短期涨幅过高股及退市风险股。

  银河证券:近期,部分企业披露中报预告,截至目前,中报预告预喜概率较高,A股市场整体基本面下行压力不大,但个股情况分化,需密切关注。行业配置上,短期内受中报集中披露影响,建议更多关注稳定性价值股、各行业龙头企业,因其在此环境下具备攻守兼备的特性。此外,建议关注价值投资,优化中长期配置结构;在金融供给侧改革、科创板推出的背景下,建议逢低吸入优质成长型企业和金融业龙头。整体来看,市场中的不确定性因素在逐渐改善,但进一步好转仍需等待。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特朗普 中美贸易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