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低开逾7% 公司被证监会罚60万董事长终身市场禁入

  金融界网站11日讯 獐子岛开盘跌7.31%。

  獐子岛发布晚间公告称,2019年7月9日,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告知书显示,证监会针对獐子岛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一案已调查完毕。经查明,獐子岛涉嫌财务造假,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獐子岛披露的《关于2017年秋季底播虾夷扇贝抽测结果的公告》涉嫌虚假记载;獐子岛涉嫌未及时披露信息。

  证监会拟决定对獐子岛给予警告,并处以60 万元罚款;对吴厚刚、梁峻等人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

  具体来看,证监会拟决定对吴厚刚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梁峻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勾荣、孙福君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24名公司人员被给予警告并共计罚款284万元。

  一个月前的6月11日,獐子岛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目前正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关键词阅读:獐子岛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