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研发出半液态金属阳极 将锂电池容量提升10倍(附股)

摘要
业内认为,液态金属是金属材料中的新贵,有可能逐渐替代现有的材料,并制造出突破性产品。

  据报道,卡内基梅隆大学梅隆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半液态锂金属阳极,可为电池设计提供一种新范式。利用此种新型电极制成的锂电池将锂电池容量提升10倍,而且与采用铝箔制成阳极的传统锂金属电池相比,更加安全。

  业内认为,液态金属是金属材料中的新贵,有可能逐渐替代现有的材料,并制造出突破性产品。液态金属将成为继工程塑料、轻合金之后的消费电子产品第三代新材料,能广泛应用于锂电池、3D打印、柔性智能机器、血管机器人等领域。

  相关上市公司:

  宜安科技:为业内较早进行液态金属研发的企业,拥有全球最大规模锆基非晶合金的生产线。控股公司美国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是是世界顶尖的块状非晶金属研发及商业化企业,亦是苹果公司液态金属材料及技术的依靠单位。

  云海金属:是国内最大的镁合金生产基地,已掌握液态金属关键技术,公司研发的镁铝液态金属广泛应用于各类电子产品。

关键词阅读:液态金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