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支撑 全息通讯大规模落地可期(受益股)

摘要
着5G全息通讯的快速发展,以往科幻电影中出现的全息视频通话也或将在5G时代落地。

  全息通讯渐渐显露出可实现的苗头。近日,中国最大的全息云平台之一的WiMi微美云息赴纳斯达克上市,这将是5G全息AI视觉黑科技领域全球唯一上市公司。据其招股说明书显示,2017年和2018年净利润之和超过1.6亿元,连续两年盈利。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8%,盈利成长空间已打开。

  随着5G全息通讯的快速发展,以往科幻电影中出现的全息视频通话也或将在5G时代落地。全息影像通信利用5G网络高速率的特性,传送大数据量的3D视频信号,可为用户展现出更加真实的世界,在交互性上有质的飞跃,或成为互联网社交的颠覆性技术。目前,三星、Facebook等科技巨头均加入该领域技术研发,显示出技术应用前景广阔。而国内从事全息投影领域的企业数量也有大幅度的提升,市场容量上升到了百亿级别。

  相关上市公司:

  晶方科技:中国大陆首家、全球第二大能为影像传感芯片提供晶圆级芯片尺寸封装(WLCSP)量产服务的专业封测服务商;

  水晶光电:同时掌握DLP和LCOS两大技术,公司的HUD抬头显示器就是AR最先爆发的应用;

  中兴通讯:此前联合Orange展示5G全息投影视频通话。

关键词阅读:5G 全息通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