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之王收评:大盘指数要跌到哪儿?

   A股三大指数继续震荡回调,其中沪指收盘下跌0.44%,收报2915点;创业板指数下跌0.48%,收报1510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沪深总成交仅3316亿元,行业板块多数下跌,仅医疗、化肥等逆市飘红,农业、环保等跌幅居前;两市26家个股涨停,3家个股跌停,市场继续呈现弱势下跌局面。

   技术面分析,大盘指数上午弱势震荡,午后跳水,最终再收阴线,日线收出三连阴。指数再创新低2908点,收盘失守半年线,连续创新低后,预计短期很难止跌,明日将继续向缺口2898区域运行,关注回补缺口后的市场表现。目前市场看空声再起,大盘指数真的会跌到2600点或者2400点吗?本人的观点,短期回补缺口后会立足2900点迎来反弹,短期内大跌空间有限,毕竟科创板推出在即,连续重挫太伤人气,这是不利于资本市场健康运行的,当然是管理层不愿意看到的。

   市场热点虽然此起彼伏,但是仍较为分散,且缺乏主流,知识产权、智能穿戴、OLED、国产软件等相对活跃;昨日领涨的猪肉、氟化工、农业等跌幅居前;由于市场环境不佳,当前热点的持续性极差,一日游概率较大,应避免追涨杀跌。接下来可以继续关注OLED、科创对标、国产替代、5G等科技题材的机会,权重方面,还是关注券商何时止跌企稳。

   大盘指数连续三日下跌,短期空方力量得到宣泄,同时股指接近前期的震荡平台,下方存在一定的支撑力量,预计接下来围绕2900点窄幅弱势震荡为主,继续大跌空间有限。近期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就是科创板企业的密集发行太快导致,一天9家新股申购,市场哪能消化的了,后期科创板上市交易,抽血分流现象会更严重。消息面上,美国商务部宣布将解禁对华为的供货,贸易局势暂缓,在这样的背景下,A股大跌概率下,磨底逐步企稳概率大。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2935点,强压力位2965点。盘中支撑位2898点,强支撑位2885点。

关键词阅读:大盘指数 A股 弱势震荡 指数再创 回补缺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