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沪指翻红创业板指涨1% 氟化工板块强势爆发

  金融界网站7月9日讯 午后三大股指集体走高,沪指翻红,创业板指涨近1%;OLED产业链概念表现抢眼,氟化工板块走势强劲;酿酒行业、稀土永磁、区块链、燃料电池等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环保工程、ST概念、船舶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新股申购】

  [主板]

  宏和科技,股票代码:603256,申购代码:732256,总发行数量8,780万股,发行价格:4.43元,单账户申购上限2.6万股,发行市盈率22.96倍。

  [科创板]

  铂力特,申购代码:787333

  容百科技,申购代码:787005

  光峰科技,申购代码:787007

  中国通号,申购代码:787009

  福光股份,申购代码:787010

  新光光电,申购代码:787011

  中微公司,申购代码:787012

  乐鑫科技,申购代码:787018

  安集科技,申购代码:787019

  【机构策略】

  财通证券:市场悲观情绪的修复已经告一段落。随着市场反弹接近4月高点,投资者分歧也不断加大。未来市场的走势还需要基本面支撑,短期市场应该会继续维持震荡状态,投资者还是需要保持耐心,静待6月宏观数据和7月美联储降息的情况指引。

  渤海证券:在本月15日前,建议关注创业板中报预告的发布过程,及其可能带来的风格转换机会。配置方面,政策主线上建议关注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深化下非银金融板块龙头的投资机会,以及政策推动经济加速转型背景下科技板块热度的持续过程;此外,还建议关注垃圾分类下环保板块的主题性机会。

  光大证券:目前看,诱发市场出现调整的可能原因有如下几个,但仔细推敲下来,并不值得过度担忧:1、美国最新的强劲就业数据降低了美联储降息的概率,让A股市场降准降息的预期一道跟随下降;2、中报预报披露即将进入高峰期,市场担心业绩低于预期;3、科创板即将运行,创下一年多以来月度募资总额新高的IPO金额让市场有些担忧。

  广发证券:当前A股股权风险溢价和股债相对回报率均接近04年以来+1X标准差,建议利用调整积极布局“金融供给侧慢牛”。维持两个关键分歧的判断:1)上市公司盈利并不很糟糕;2)本轮贴现率下行的驱动力更大,估值扩张盖过盈利探底。历史证明:过度看重分子端,可能已错过14-15年牛市,也再次错过19年Q1金融供给侧慢牛启动的甜蜜期。当前触发Q2调整的三因素皆有不同程度的修复,千金难买牛回头。行业配置建议关注:(1)把握7月科技好时光—卡脖子的“自主可控”(半导体、软件);(2)中期“中国优势企业胜于易胜”—长线资金偏爱的ROE稳定性(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3)金融供给侧改革供给端受益的头部券商。主题投资关注科创板映射、上海自贸区等。

  安信证券:短期来看,2822点开始的本轮反弹主要由G20会议预期、科创板预期以及宽松加码预期驱动。从目前看,伴随着反弹,核心驱动利好基本也已兑现或price in,从某些因素看,市场的宽松加码预期甚至有打得过满的可能,这也对应着本轮反弹行情从整体上可能已经基本到位,如果没有新增超预期利好,市场短期趋势可能逐渐转弱,从反弹转向震荡乃至调整,未来可能更多需要在结构上捕捉一些类似中报超预期的个股机会等,行业配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计算机、券商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华为产业链、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等。中期来看,对于目前的A股,“做好自己的事”是决定下一阶段市场空间的核心因素,如果减税降费,国企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土地改革等政策能够推向纵深,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大机会。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 24小时要闻滚动 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 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 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 预披露时间 高送转个股一览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特朗普 中美贸易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