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看盘:大阴之后 路在何方

  周末消息发酵的余威犹在,大盘昨天连跌破多条重要均线的支撑,更是一下子击破了投资者内心最深处的方向,整体来看,康得新退市和科创板开板的消息短期会继续发酵,昨天大盘放量下跌后,短线继续大跌的概率已经很低,今天大概率会维持震荡运行的态势,短线重点关注半年线的支撑,要是跌破半年线,则有望回测前期震荡区间的下沿位置。

  短线操作方面,重点在于量能,目前的行情大资金不仅没有进场,而且昨天的下跌显示主力资金正在离场,因此短期众多的不利消息前,继续选择观望的概率较大,因此指数大概率是缩量运行的状态,这样能够支撑的题材炒作也会有限。现在的行情有时候“认怂”也是一种胜利,而不是时时刻刻保持激进的心态,懂得防御,才能活得持久。

  1、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意见强调,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推进“教育+互联网”发展,按照服务教师教学、服务学生学习、服务学校管理的要求,建立覆盖义务教育各年级各学科的数字教育资源体系。

  猎鹰看盘点评:“互联网+教育”再迎新一轮政策助推。在政策、市场等多方面影响下,“互联网+教育”产业发展迅猛,其中,“在线教育”规模将持续扩大,“AI+教育”也已成为新的行业热点。

  相关概念股关注:勤上股份、佳发教育、焦点科技、立思辰

  2、青海省盐湖提锂技术取得重大突破。针对柴达木盆地盐湖镁锂比值普遍过高,镁锂分离技术难度大问题,青海省科研人员通过采用吸附法、萃取法、煅烧法等工艺,有效解决了从高镁锂比盐湖中提取高纯锂和硼的世界性难题,

  猎鹰看盘点评:盐湖提锂技术进步使得青海盐湖卤水提锂技术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预计到2022年,盐湖提锂的市场占有率将突破50%,行业产值达到千亿元以上。

  相关概念股关注:蓝晓科技、久吾高科等

  3、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8日在“数字金融开放研究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届学术研讨会”上表示,央行直接发行数字货币有助于提升货币政策有效性,未来要推动央行数字货币研发。

  猎鹰看盘点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体系目前仍处于萌芽状态,随着相关技术的进步及监管层面的推动,数字货币时代有望加速到来

  相关概念股关注:恒银金融、飞天诚信、新国都、奥马电器

  关于大盘:

  近期大盘天地板大面频发,昨天久之洋再度吃面20个点,这也意味着高位股注意及时规避,近期大股东频频高位减持和核按钮终于把高位股消灭殆尽,昨天哈高科被砸,华宏科技放量走出5连板,但也免不了明天被核按钮的命运,二板的强力新材,华信新材等也没有成妖的潜力,因此短线操作继续防御为主,同时主要关注低位股的反包或大长腿走势。

  关于热点:

  昨天大盘走势热点进一步沉寂,从防御的角度看,短线关注军工和黄金股,军工受益于南北船合并和美伊紧张局势,重点关注叠加混改概念的军工股的表现如中国应急,中船科技等,但久之洋昨天上演天地板的大面今天继续接力仍需谨慎,目前高位股天地板后基本上是连续阴跌的格局,黄金股属于中线题材,短线主要关注湖南黄金,恒邦股份,山东黄金,园城黄金等个股的表现。

  进攻题材关注次新股的走势,主要是次新股业绩突然爆雷和大小非减持的概率很低,但短线破位的次新股需要谨慎,短线关注龙头卓胜微的表现,其他个股关注蔚蓝生物,新华股份和海油发展等个股的表现。

  另外猪肉主要受业绩的利好近期表现强势,可以适当关注天邦股份和正邦科技的表现,ETC是中线题材,一旦加速就要提防回调,继续关注龙头金溢科技和万集科技的走势,短线关注星帅尔能否继续连板。

关键词阅读:服务教师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