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国务院发文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附股)

摘要
据业内预计,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2.96亿人,市场规模将达4330亿元,同时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个性化教育普及将推动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加速扩大。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意见强调,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推进“教育+互联网”发展,按照服务教师教学、服务学生学习、服务学校管理的要求,建立覆盖义务教育各年级各学科的数字教育资源体系。加快数字校园建设,积极探索基于互联网的教学。免费为农村和边远贫困地区学校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加快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加强信息化终端设备及软件管理,建立数字化教学资源进校园审核监管机制。

  “互联网+教育”再迎新一轮政策助推。在政策、市场等多方面影响下,“互联网+教育”产业发展迅猛,其中,“在线教育”规模将持续扩大,“AI+教育”也已成为新的行业热点。据业内预计,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2.96亿人,市场规模将达4330亿元,同时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个性化教育普及将推动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加速扩大。

  相关上市公司:

  勤上股份:子公司龙文教育积极开发出了“59错题”移动在线教育平台,充分利用新技术为个性化教育提供便利。

  佳发教育:主要产品包含教育考试考务管理与服务平台及网上巡查、应急指挥、身份认证、作弊防控等教育考试考务信息化系统产品。

关键词阅读:信息技术 教育教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