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盐湖提锂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解决了世界性难题(附股)

摘要
随着盐湖提锂技术的不断突破,碳酸锂的产能将进一步释放。预计到2022年,盐湖提锂的市场占有率将突破50%,行业产值达到千亿元以上。

  据报道,从青海省工信厅获悉,青海省盐湖提锂技术取得重大突破。针对柴达木盆地盐湖镁锂比值普遍过高,镁锂分离技术难度大问题,青海省科研人员通过采用吸附法、萃取法、煅烧法等工艺,有效解决了从高镁锂比盐湖中提取高纯锂和硼的世界性难题,使得青海盐湖卤水提锂技术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根据2019年碳酸锂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碳酸锂产量达11.7万吨,青海省海西州碳酸锂(不含氯化锂)产量占全国的27.8%。目前,海西州龙头企业的产品已经进入特斯拉、三星、大众、比亚迪等国际新能源产业厂商的供应链。随着盐湖提锂技术的不断突破,碳酸锂的产能将进一步释放。预计到2022年,盐湖提锂的市场占有率将突破50%,行业产值达到千亿元以上。

  相关上市公司:

  蓝晓科技:拥有自主研发的针对我国青海盐湖特点的吸附分离提锂技术。与格尔木藏格锂业有限公司签订年产1万吨碳酸锂的盐湖卤水提锂装置设备购销合同,合同金额高达为5.78亿元;与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的青海冷湖100t/a碳酸锂项目完成生产线调试,已产出高纯碳酸锂。

  久吾高科:已完成了盐湖卤水膜法提锂的中试,并且与五矿盐湖签署1万吨碳酸锂项目镁锂分离成套装置合同。

关键词阅读:盐湖提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