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之王收评:市场为何会突然大跌?

   A股三大指数今日低开低走,集体大跌。其中沪指收盘下跌2.58%,收报2933点;创业板指数下跌2.65%,收报1506点。沪深总成交4682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下跌,仅猪肉概念逆市飘红;两市20余家个股涨停,超10家个股跌停,市场再现集体杀跌走势。

   技术面分析,上证指数低开低走,最终以大阴线收盘。指数上午快速杀跌至120线附近,最低下探2918点,随后横向弱势震荡为主,收盘同时失守20日、60日两条重要均线,从空方力度来看,可能会继续向下2900点区域寻求支撑。量能方面,明显放大,属于放量下跌走势,指数继续大跌空间有限,一旦止跌就是低吸机会,2900一线无需继续恐慌了!

   市场热点稀少,仅猪肉、ETC等小幅逆市表现,不过临近收盘,ETC领涨龙头之一星帅尔砸开跌停快速回落,板块整体大幅回落,可见大环境不佳的情况下,任何题材都持续不了太久。猪肉概念中,天康生物、益生股份、得利斯等涨停,主要驱动因素是猪肉涨价刺激,由于市场环境恶劣,不建议追高参与。今年以来的热点题材,今日全线大跌,燃料电池、稀土永磁、5G等跌幅居前,市场暂时步入缺乏主流热点的真空期。

   大盘指数在周末相对平静的消息面下选择大跌向下有点出乎意料,主要原因还是市场畏惧科创板新股的集中申购,本周21家,下周有多少还是未知数!本来走的一瘸一拐的股市,哪能承受如此密集的申购抽血,市场没有这么多钱,就只能抛股票,因此就出现了今日的恐慌抛盘现象;不过持续大跌的空间也应有限,先关注2900点区域能否止跌,最重要的还是要关注大金融等核心标的能否上涨,否则指数很难短期内雄起,将大概率维持弱势震荡行情,7月22日后就是科创板的一枝独秀了。

   明日大盘,上涨压力位2965点,强压力位2990点。盘中支撑位2922点,强支撑位2898点。

关键词阅读:A股 弱势震荡 市场热点 沪指 大盘指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